宽哲

【小排球/及岩】非得这样?/笑(上+中)

★enmmmmm因为觉得上次发的太短,好像不太好……(?)所以把新写的和上次的合起来一起发啦!

★及岩√

★大型occ现场 ٩(✘д✘๑;)۶ 

★会!完!坑!


好嘞正文走起↓




梦这个东西很奇妙,岩泉还记得国文考试里面一道阅读理解,分析文章中“梦”的作用。答案说作者写梦其实是写人物的心理活动,是间接体现人物欲望的介质。

那么……啧。

岩泉把头胡乱埋进臂弯里,闭上眼,都还能浮现出梦里的发小……糜乱的呼吸声,碾碎在耳边,心脏在不规律地疯狂跳动,似乎是配合着某个频率,一起,一落……

“混蛋川……!!!”

      

清晨的阳光从半掩的窗帘边角偷渡出来,软软绵绵地描着岩泉的轮廓。他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那不知何时开始发芽的种子第一次实实在在地向他发出了存在感的信号,从前隐隐约约,自我麻痹的机会已经失去了,他在自己的梦里,看到了自己,真实的想法。那软软绵绵的阳光此刻好像宣判着邪恶的牧师,将他完完全全地看透。

“叮——”短信来了。

从臂弯里略抬眉,手机屏幕的正中央闪着来信人:

混蛋川:iwa酱起床了没,及川先生到阿根廷了哦~你看这边的风景~[图片]


潜意识动动手指点开了图片,不出意外,一张臭屁的自拍占满了整个屏幕。

岩泉:…………


过了一整天,在接连收到七八条跨国短信后,烦躁的心也慢慢沉静了下来。把自己陷进沙发,想出一个个把自己单方面初恋结束的笨方法,岩泉自言自语道,“算了,保持距离吧。”


这样一天,两天,似乎也不错?有空看看混蛋发来的照片苦笑一下再退出页面,不回复,不接电话,不回邮件。那个混蛋不是活的挺好的吗,发小又怎样,不缺他一个。是嘛,不缺他一个。

不过,终于在第十天起岩泉感觉似乎少了点什么,及川没有给他发消息问候他吃喝拉撒睡,向他报告今天的比赛;没有打一串电话,一个都没有,更别提一串;没有在邮件上疯狂发自拍和视频。像是突然从他的生活里面剥离了一样,像是突然从人间蒸发了一样。干干脆脆,一点都不留情。

嘛,这么快就把我忘了啊……也是,毕竟谁愿意给不回短信不接电话的人发消息打电话呢?虽然有点难过,不过出乎意外的顺利啊……岩泉苦笑。

啧,不会……出事了?

突然而来的后怕。想到这,岩泉翻开通讯录,火速滑到“混蛋川”一行,刚要按下去,手,又停在了半空。不行,不能功亏一篑。那万一出事了呢?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问问他们队里面的人吧?问……问吗?

算了。



还是问问他吧。

“咦!岩泉前辈晚上好!”

“呐……金田一啊,最近及川和你有联系吗?”岩泉不自主地捏了捏拳头。

“及川前辈?他……呃,他最近和我联系不多呢。”金田一莫名的紧张了起来。

“今天有联系吗?”

“有的有的,前辈他今天去打沙排了!还发了邮件给我!”

“噢沙排是吗……我知道了。”

“前辈你不知道嘛?”

岩泉垂眼,看不出情绪,只是对着电话那头的小子说“嗯,不知道。”

“诶???!”

“好了,我休息了,再见,金田一。”

“噢好的,前辈再见!”

居然是打沙排去了,居然连后辈都通知到了,果然是个混蛋,呵。岩泉揉了两把自己的刺猬头,倒身盖上被子,熄了灯。




——————————————

及川来阿根廷也有一段时间了,适应的不错,每天练习也都挺正常,唯独就是岩泉突然不理他这一点让他有点心不在焉。


花卷:……我们不是有大群吗为什么又拉一个群?

松川:不一样吧

花卷:不一样?哪不一样?

金田一:前辈们晚上好!

松川:岩泉不在啊

金田一:诶!是啊,岩泉前辈不在呢,是不是漏拉了,我现在去拉进来!

国见:你最好别。

花卷:哦~~

及川:小花卷晚上好吖~

松川:有屁快放

及川:诶?!松川不要这么凶嘛!

金田一:前辈晚好!岩泉前辈真的不要拉进来吗?

及川:不用啦金田一,iwa酱我特地没有拉哦

花卷:吵架了?要谁配合你赶紧的

及川:也不是啦,就是我到阿根廷以后iwa酱突然就不理我了

松川:我这两天看见他,和平常没什么区别,没有女朋友

及川:哈哈哈松川好直接啊

金田一:诶?为什么会提到岩泉前辈有没有女朋友?

国见:你不用说话,看着就好

及川:是这样啦,如果iwa酱有和你们联系的话,要及时告诉我哦

花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及川你真的没有做什么嘛?

松川:估计还没坦白吧

及川:Σ(ŎдŎ|||)ノノ松川!!

松川:我睡了啊

金田一:前辈晚安!

花卷:我也困了,睡了。

及川:诶等等!

金田一:前辈我也下了!

及川:嗯……



阿根廷和日本的时差是12个小时,日本现在是晚上10点,这里还是早上。今天休息,及川退出群聊,活动活动还是决定拉上几个队友去打沙排。

“锵锵及川先生在打沙排噢~[图片]”



——————————————

从金田一那里问过后的每一天,金田一都会主动向岩泉报告及川的动向。

岩泉:……我其实不想知道的。

金田一:阿没事!前辈不用觉得我辛苦!

岩泉:并没有……

及川确实很久很久没用向岩泉发消息了,连节日也没有。有点说不上来的气愤,毕竟是暗恋的对象,也是幼驯染,就算只是自己单方面拒绝接收也不至于过节都这么无视吧?这么长时间也没有打听过自己怎么样,及川彻真是……真是混蛋透底了!

“叮——”

嗯?

发件人那里跳动着“混蛋川”三个字。


“iwa酱我后天回国!女朋友说想见见你,来给我们接机吧[图片]”


什么?

女朋友?

回国?

什么?怎么可能?开什么玩笑……


岩泉有些机械地躺下,直到眼皮子终于撑不住才闭了眼。


那一晚好像每一分一秒都被放大,呼吸声都成为了阻挠睡眠的因素,面部好像被按了暂停键,笑不出,更哭不出。其实本来就是理所当然的步入正轨,及川本来高中也有过女朋友,只是高中毕业后……确实一直也就没再谈过,岩泉嘲笑他离了林子就找不着鸟,及川倒是没什么反应,笑了笑,过了好一会儿才吐槽回去,小岩倒是在林子里也没找到呢。


人有时候真是矛盾啊,一边呢喜欢着一个人,一边又不希望他知道;一边呢想要让自己淡了感情,一边其实又思之愈切;嘴上说着祝福,欺骗自己的内心,直到真的该祝福时却哑口无言了,这时候心跳一跳都能把自己击得粉碎。

算了。怎么又说这句话呢?

明明在后悔,明明在想,“如果……”,从前不敢相信“只要……就……”,现在却哭着说“如果……那么……”,但是事实已经在这里了,也确实没办法逃避了。玩的“欲擒故纵”的游戏结束了。及川彻已经不是他的了。


“怎么可能去接机……呵。”喃喃间,天慢慢地亮了。


——————————————

★锵锵~给我点鼓励吧orz

★我不会坑的//虽然文笔烂/但是我会在开学前搞完的orz

★因为上次发的好像太短了所以干脆把上次的和这会的和一起发了………………下回我一次性搞完再发!!!

★我不擅长写时间线……请各位大佬留下意见再溜啊啊啊啊啊拜托!

★脑洞来源于我和朋友的聊天记录~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